今年以来,市审计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品德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作风为基础、业绩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确立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开展自学互学,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提高业务水平,做到业务精。先后组织审计人员收听收看审计署的学习讲座,积极参与署、省、市举办的各项业务培训,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从而达到以学促审的效果。 

  强化作风建设,做到作风优。该局全体审计人员坚持“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加强管理,建立健全考勤制度、理论学习制度,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努力构建“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严明党纪,做到纪律严。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观念,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并自觉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自我监督,强化政治担当,提高为政清廉的自觉性,切实做到干净干事、廉洁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