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职业技术学校评估问题整改工作。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的副局长、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职业学校校长和民办职业学校法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25所职业学校(其中民办11所)评估存在的问题。一是在校生人数不达标。19所学校在校生人数未达到教育部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中的规定。二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不达标。三是生均校舍建筑面积不达标。四是专任教师人数不达标。五是“双师型”教师比例不达标。六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普遍较低。会议对整改任务及时限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业学校评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实效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提质升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举措坚决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圳现场会议精神,精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推进1+X证书制度等职业教育系列文件要求,积极投入问题整改工作中,以优异的整改成绩向国家、省、市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