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我市申报的“6G毫米波集成电路研发及其工业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山西省煤矸石绿色高效分级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通过了省科技厅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 

  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研究成果学术、技术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汇报,认真审阅了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等材料。经充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前期工作基础系统扎实、优势明显,人才队伍建设初具优势和规模,依托单位保障有力,必将为忻州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此之前,我市共有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都是企业与高校合作共建,没有单独建设的,而省重点实验室还是空白。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先后多次深入企业宣传政策、强化服务,指导北纬38度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建设“6G毫米波集成电路研发及其工业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使我市省重点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指导山西金宇科林科技公司建设“山西省煤矸石绿色高效分级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填补了我市没有单独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