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新成效,2019年118日,省药监局副局长郭景文,稽查处长梁铁政一行4人深入忻州市就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开展“三服务”督查工作。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巨伟陪同。   

  省局“三服务”督查组通过听取我局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查阅专项整治文件资料,了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情况,了解中药饮片整治成果和案件查处情况等方式对我局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和督查。并先后深入山西天致药业、忻州市中医医院、忻州药业集团、守信前进药店和张印文中医诊所等5家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中药饮片的质量状况,了解中药饮片的整治效果,征求企业对整治工作的意见,讲解中药饮片鉴别和储存养护知识,解答企业就即将实施的新《药品管理法》提出的困惑问题,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和政策解读。 

  省局“三服务”督导组对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和中药饮片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郭景文副局长强调,集中整治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线索,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认真总结集中整治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反弹,确保中药饮片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王明福局长表示,忻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省药监局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消除风险隐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中药饮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染色增重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满意成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用药的顾虑和担忧,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