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忻州市校园食品安全与“明厨亮灶”促进工作,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于1031日上午举办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促进暨“明厨亮灶”培训会,对今年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情况以及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研究和部署推进。忻州市市场局局长王明福、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出席会议,市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与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科技局分管局长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就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情况与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推进建议;对“明厨亮灶”的实施总则以及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会邀请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老师作了题为“夯实主体责任,打造教育食品安全,优化监管责任”专题培训;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和市市场局局长王明福先后就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与推进“明厨亮灶”工作做了指导讲话。忻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必须按时不折不扣的予以落实;三要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的完成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任务和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忻州市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同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和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强化督导服务,深入开展“三服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强化排查和案件查办力度,以高质量的整治成效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四要做到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上台阶。 

  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和认清差距、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的作用。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通过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确保联合整治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人民群众满意的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