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我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紧密部署,5个督察组已经奔赴各县(市、区)严格管控督察。 

  1028日,全市共处理秸秆焚烧火点33处,罚款2.8万元,诫勉谈话7人,约谈3人,处分6人,行政拘留9人,通报批评1人。1029日,全市共处理秸秆焚烧火点5处,刑事拘留1人,其他正在调查处理中。1030日,全市仅代县发现秸秆焚烧火点3处(正在调查处理中)。 

  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与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监测管理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调取了我市1028日至29日秸秆焚烧卫星遥感监测火点坐标位置,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和调查取证。调查取证后将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和市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严肃追责。通过3天的督察,各县(市、区)积极行动,采取了有力措施,大面积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得到全面控制,形成打击秸秆焚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