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节约能源工作领导组召开会议,就全市2018 年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暨2019 年全市节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节能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18 年度市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各职责单位下达分解任务。通报了2019 年上半年节能降耗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节能减排是我国现代经济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目标,事关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已列入省政府对市、县各级考核目标。各县(市、区)一是要按照《忻州市节能降耗2019 年行动计划》中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目标要求,严格控制万元产值能耗过快增长,对万元产值能耗不降反升的企业要给予黄牌警告。二是要建立定期通报约谈制度。对各县(市、区)上半年节能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通报,对未达到节能目标序时进度的8 个县(市、区)进行约谈。三是要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监察力度。四是要深入推进企业能效对标活动,促进企业降低单位产品能耗,推进重点行业能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