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6 日,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毒品犯罪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公安机关1 7 月份打击毒品犯罪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方面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成效显著。为了更好地帮助救治吸毒人员,控制吸毒人数增长,近期,市禁毒办与市卫健委协商,在忻府区、保德县设立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基础上,依托当地医院增设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科室,让吸毒人员能够通过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进行脱瘾治疗,通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地将吸毒人员纳入管控,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 

  2019 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应对网络电信诈骗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采取专班深度研判、多警合成作战,协作串并侦查等战法,实施精准打击、链条打击、规模打击,掀起多轮破案打击攻势,进一步提升了破案打击成效。截至7 31 日,全市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329 起,抓获网络电信诈骗嫌疑人101 人,其中两名省督逃犯被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总数已经超过2018 年全年抓获的总人数。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多发态势,全市公安机关下一步将以“云剑”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强犯罪规律特点的研究,分类施策,集中攻坚,加大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团伙,为群众挽回一批损失,力争实现“三升两降”的工作目标。同时,市公安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战略部署,认真细致落实全民禁毒的战术举措,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禁毒工作措施,推动各项禁毒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