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市教育局向有关县(市、区)教育局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适应新时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抓,强化底线意识和“零容忍”态度,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最大限度遏制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 加强隐患排查,力求整改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管理责任,督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定期对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强化部门协同,严格监督检查。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校园食品安全,卫生部门负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和营养健康监测,教育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联系,加大对校园餐饮安全、校园周边、食品配送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强化学习宣传,保证饮食营养放心。营养改善计划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是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农村学生营养水平、促进农村学生健康成长的重大民生项目。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并主动联系市场监管部门,面向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和监督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学校食堂负责人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以及食堂从业人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相关专题培训,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据悉,从2011 年秋季第一学期起,我市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工作,目前共涉及学校691 所,受益学生92872 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