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山西省市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立带领餐饮监督管理处处长许峰,对忻州市和代县“二青会” 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察与指导。 

  在忻州市,王德立副局长听取了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明福局长对 “二青会”整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专题汇报,并深入到运动员、教练员下榻酒店忻州市泛华大酒店进行现场检查,了解“二青会”供餐酒店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食材定点采购、贮存、留样及食源性兴奋剂快检筛查等进行了实地督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下午,王德立副局长一行来到代县二青会执委会与接待酒店等接待单位,听取了驻会保障人员情况汇报,查看了凉菜制作、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王德立副局长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更是责任重大,要求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属地监管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措施,严格全程驻会监督,做到关键环节实时跟踪、食品原料快速检测、重点岗位现场把控。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行为。在重大会议期间做到全过程风险可控,确保饮食安全。 

  王德立副局长要求,各级监管人员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制度,以防范食源性兴奋剂和食品安全事故为目标,努力做到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二青会”忻州赛区的食品安全。 

   代县县委书记与县长分别会见了省局领导一行,并安排分管副县长与其他执委会管理人员针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同省局领导一同进行了座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文龙与食品经营监管科相关同志陪同省局领导进行了相关督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