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个别省份出现了疫情“反弹”现象。510日吉林省舒兰市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59日调整为中风险)、湖北省东西湖区调整为中风险;511日吉林省丰满区调整为中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丝毫不能松懈。现就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管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凡有59日后舒兰市、510日后东西湖区、511日后丰满区旅居史的来(返)忻人员,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自觉配合排查和管理,隐瞒旅居史、接触史等将负法律责任。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的措施。隔离期满,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三、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费用由属地政府统筹安排,集中隔离费用由个人承担。 

  四、疫情风险等级实行动态管理,请有关部门和个人密切关注,实时查询地区风险等级情况,凡由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一律自风险等级调整之日起按上述政策对吉林省舒兰市、丰满区、湖北省东西湖区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忻人员执行隔离管控措施。对湖北、黑龙江、广东、内蒙古四省低风险地区入忻人员继续按照56日管控措施执行。 

  五、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法人单位责任和社区责任,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忻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实现闭环管理。 

  六、疫情尚未结束,广大群众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居室、办公场所空气流通。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心态。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