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古城保护修复工地现场办公,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施工进度,研究工程建设、环境整治、征迁等相关事宜,推动古城的修复改造活化。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现场办公。 

  郑连生就古城保护改造活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按时投运。要以古城一期开放投运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和节点意识,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各项工程,继续做好运营管理各项准备,真正将忻州古城打造成我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交流合作的枢纽、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展示形象的高地。二是要坚持超前谋划,坚守规划先行。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切实做到建设和运营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协调兼顾。要进一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着眼于古城全部修复活化来思考问题、布局产业、谋划发展。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强大合力。各建设单位、各责任主体都要紧紧围绕古城开放运营总体目标,同频共振,共同发力,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互相补台,推动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四是要坚持教育先行,做好群众工作。要引导群众顾大局、看长远,把注意力和兴奋点凝聚到支持古城改造活化上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和价值导向。五是要坚持依法办事,维护法治权威。无论是工程建设,还是征地拆迁,都要始终坚持一把尺子、一视同仁,确保各项工作都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推进,经得起各方面的监督和检验。六要坚持统一领导,及时解决问题。要继续坚持联席会议总负责、协调组总协调,古城保护改造指挥部负责征迁保障,各项目部分别负责道路、房建、绿化、停车场等工程建设的机制体制,确保解决问题及时、协调保障有力、工作推进有序,为古城投运创造良好条件。 

  郑连生一行先后到三家店片区、西城墙保护修复工地、秀容书院西侧、拟修复城墙部位等地,察看工程推进情况,研究解决环境整治有关事宜,调研征迁工作,并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