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研究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确认工作;讨论地下水管理、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考核和加快产业聚集区建设等工作。 

  1月24日  忻州市与信发集团签约保德铝工业项目。 

  3月25日  2014年忻州城区30条道路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城区七一路改造工程建设工地举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6月10日  全国中国式摔跤、搏克、挠羊锦标赛在内蒙古和林格尔落幕。忻州籍选手史尚勇、周志鑫、王银凤夺得中国式摔跤和挠羊6项冠军。 

  7月1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东福到会指导并点评。 

  8月1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以“六打六治”为重点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大幅减少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9月1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忻州境内繁峙平型关战役遗址和忻口战役遗址入列。其中有忻州藉4名英烈:中共晋绥分局绥南专署专员程仲一(五寨县人),国民革命军陆军第34军暂编45师师长王凤山(五台县人),八路军冀中军区第8军分区政治委员王远音(五台县人),八路军冀中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张仁槐(定襄县人)。在忻口战役中为国捐躯的4名英烈:郝梦龄、郑廷珍、姜玉贞和赵崇德。在忻州境内为国捐躯的外籍英烈:金方昌(在代县牺牲)、梁鉴堂(在繁峙牺牲)。 

  9月22日  2014年全国中国式摔跤搏克挠羊冠军赛在忻州市跤乡体育馆隆重开幕。市长郑连生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致开幕词。 

  10月1日  灵河高速偏关段正式通车,结束了偏关县无高速路的历史,打通了制约偏关县发展的交通瓶颈。 

  10月13日  召开神岢高速公路和晋蒙黄河大桥项目建设协调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和专家来忻参加协调会。 

  10月21日  副省长郭迎光在五台县主持召开太行山片区5个贫困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处、省扶贫办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1月1~3日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忻州市成果丰硕。其中,忻州市被命名为“中国杂粮之都”,神池县被命名为“中国亚麻油籽之乡”,两家企业产品均获金奖。 

  11月6日  团省委书记赵雁峰一行深入岢岚县岚漪镇青年创业基地,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温室大棚种植、收益等情况,勉励青年人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对事业的无限热情,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增收致富。随后看望岢岚中学小蜜蜂青年志愿者社团。 

  同日  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等领导深入岢岚县宋家沟乡,就2014年扶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1月10日  忻州市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专项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确保在年底前完成11757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 

  11月11日  忻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晓峰,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安华出席并讲话。6日,团省委书记赵雁峰一行深入岢岚县岚漪镇青年创业基地,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温室大棚种植、收益等情况,勉励青年人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对事业的无限热情,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增收致富。 

  11月12~19日  省委书记王儒林到大同、朔州、忻州三市,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情况,以及煤炭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调研。 

  11月15日  副省长张复明到忻府区高城乡就忻口战役遗址保护、规划、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11月19日  省长李小鹏等在本市专题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有关省、市政府领导参加调研。 

  11月25日  由山西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忻州环城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12月5日  市委召开动员大会,贯彻落实11月30日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忻州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秦良玉作重要讲话。 

  12月10日  河曲民歌二人台综合节目首次亮相山西大剧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到现场观看并作指导。 

  12月15日  忻州市召开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市长郑连生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落实责任,摸清底数,及早谋划,严肃纪律。 

  12月16日  五台山风景区与山西省投资集团在顿村同煤会议中心,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6~17日  忻州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同煤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郑连生、张晓峰、秦新年、张明成等到会祝贺。 

  12月17日  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用为组长的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在忻州市督查工作。 

  12月23日  中共忻州市委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忻州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共忻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法制忻州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12月26日  忻州市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郑连生作重要讲话。他要求明确任务,迅速行动,严格程序,查处到位。 

  12月29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援引山西省纪委消息: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8月,董洪运被依法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12月30日  忻州市2015年新年文艺晚会暨“最美忻州人”颁奖仪式在忻州剧院隆重举行。 

    有5县3镇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全部通过省爱卫办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暗访与验收。 

    全市共消化超编事业人员512人,减少超编事业单位110个。 

    市政府为112名五台山户籍的困难僧办理了社保,其中60岁以上的僧众共有33人已经领到社保金。为226名困难僧办理了医保,全部纳入新农合体系;为五台山所有寺庙的做饭师傅免费体检,为90名师傅办理了上岗健康证。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900件,同比增长15.4%;处分1859 人,同比增长15.1%。其中,县处级干部24人,同比增长118.2%;乡科级干部390人,同比增长39.8%;给予党纪重处分231人,占受党纪处分人员的15.79%;给予政纪重处分67人,占受政纪处分人员的13.9%;全年移送司法机关82人,占重处分人数的30.86%,同比增长485.7%。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80.3亿元,同比增长5.4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65.4亿元,同比增长1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5.1亿元,同比增长1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80.8亿元,同比增长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35元,同比增长8.6%;农民人均纯收入6104元,同比增长11.2%。 

    神池县被国家粮食行业协会认定为“中国亚麻油籽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