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袁纯清带领省考核组,对市2011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出席考核大会。 

  1月7日下午,中共忻州市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省委决定,提名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郑连生为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免去李平社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另有任用。 

  1月16日,定襄县委、县政府召开第五届中国·定襄法兰节招商引资成果发布会。共签订引资和融资项目238 个,资金总额107.23亿元,其中,引进项目17 个,投资总额98.6 亿元;融资项目221 个,融资总额8.63 亿元。 

  2月27日,忻州市第六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岢岚县首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 

  2月2日上午,云中河桥梁工程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3月26日,政协第三届忻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3月29日下午在顿村同煤会议中心闭幕。 

  3月27日上午,忻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3月30 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顿村同煤会议中心闭幕。 

  3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7451”工程道路建设开工仪式。  

  4月13日,省长王君赴代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农村民生改善和城镇化建设等情况。 

  4月16日,五台山书画院、五台山文化研究院在忻举行揭牌仪式,五台山佛教楹联书法作品展同时在落成新址开展。 

  4月16日,保德县举行“十项重点工程”集中奠基开工仪式。 

  4月21日,岢岚县首届“晋岚绒山羊文化节”开幕。 

  7月7日上午,代县县委、县政府在雁门关风景区举行第二届中国·雁门关国际边塞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来自市内外媒体的新闻记者共100 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7月25日上午,2012 五台山第三届国际文化旅游月投资贸易洽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顿村同煤会议中心举行。共有16 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达到128.07 亿元,引资125.12 亿元。 

  7月25日上午,市“7451”重点工程“五馆一院”正式奠基开工。工程主要包括科技馆、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体育馆、大剧院以及市档案馆和规划展示馆。总建筑面积为19.6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项目总用地674亩,位于云中新区,计划2013年全部竣工。 

  8月1日,2012中国长城徒步大会~雁门关站竞赛活动举行。 

  8月10日下午,首届世界晋商大会招商引资项目忻州市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现场签约5-20亿元之间的项目19 个,总投资额172 亿元,拟引资额158亿元。 

  8月16日上午,大唐山西代县(100 MW)风电工程开工仪式暨项目攻坚年促进会在代县滩上镇举行。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100MW,总投资10亿元。一期工程2013年年底投产发电;二期(50MW)工程计划于2014年年底投产发电。项目投产后年发电2亿度。 

  8月20日上午9时,首届世界晋商大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忻州市继8月10日集中签约19个项目之后,再次签约6个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新型能源、园区等行业和领域,项目总投资216亿元,拟引资216亿元。 

  8月25日上午,华润水泥忻州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开工奠基仪式在忻府区豆罗镇举行。 

  8月29日上午,经过五个月的“7451”道路工程如期建成,市委、市政府举行竣工通车仪式。 

  9月3日上午,第七届中国·神池月饼美食文化节在神池人民广场开幕。 

  9月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忻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忻州顿村同煤会议中心举行。在签约仪式上共有107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1046.1亿元,其中总投资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8个。 

  9月22日上午,共青团忻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9月24日下午闭幕。 

  10月12日至13日,省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在我市督导党的十八大维稳安保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政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10月26日上午,阳煤忻州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10月28日上午,原平市2012年重点工程“两景十二路”工程竣工庆典仪式隆重举行。 

  11月29日上午,忻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顿村同煤会议中心开幕。11月30日下午胜利闭幕, 

  11月30日上午,忻州中院新建综合审判大楼启用仪式举行。综合审判大楼占地46亩,建筑面积25898平方米,有3000平方米绿化带、6000平方米广场。 

  11月28日,代县雁门关跻身“美好印象山西十大景区”荣誉榜。 

  12月15日,“7451”重点工程中的三座桥梁顺利建成,通车仪式在慕山桥举行。同日,忻州火车站广场综合改造整治工程竣工,忻府区奇村镇创建国家级卫生镇成功举行庆祝仪式。 

  12月16日,我市最大的民营医院忻州现代医院成立,并举行“京并同朔忻”五地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12月30日,忻州汽车客运中心落成运营。中心于201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9573万元,占地面积134亩,按一级汽车站标准规划建设。以长途运输为主,班线覆盖晋、冀、陕、蒙、豫等省区及省内主要城市和县城。新建客运中心设计日发送班次590次,日接送旅客19910人次,可满足未来20年的道路客运发展需要。 

  2012年,利用国债转贷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和省级煤炭资金20.46亿元,重大项目有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提升改造5亿元,廉租房建设项目2.9亿元。  

  本年,用于城区小街小巷改造及维护投资170万元。 

  本年实施省委、省政府忻州、吕梁两市山老区实施“一村一井”工程项目,神池、五寨、岢岚、河曲、保德和偏关等6县813个村,总投资3.252亿元,建设813眼水井工程。 

  本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44.2亿元,增收22亿元。全市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81.4亿元,增长19.21%,增支29.2亿元。一般预算收支相抵,累计赤字2.4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