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红枣是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的特产。保德红枣的主要品种是油枣,是山西省名枣之一,栽培历史悠久。1963年,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太谷果树研究所,根据冯玉和家谱考究保德枣树栽培史约有1100余年。

  

 

  保德红枣的图片 

  保德县产枣区,集中在沿黄河的冯家川、神山、杨家湾、韩家川等村。这种枣核小、肉厚、糖份大,外形椭圆,大小均匀,平均个重10.2克。干枣含糖量57.85%,含酸量1.87%,糖酸比3.09%。

  以出产油枣为名的保德县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着力做大做强当地的红枣产业,目前全县枣树面积已发展到了14.5万亩,枣产量上升到了12000吨,年加工能力达四千吨,已初步形成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产+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格局。红枣业不仅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并且有力地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汾加川是保德县产枣大乡,年产红枣在200万斤左右,近年来,乡里许多农村靠枣加工走上致富路,全乡人均收入70%来自红枣业。

  据了解,保德县目前的枣加工企业已发展到了18个,年产值达2300万元,占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还多,开发的系列产品远销日本、泰国、香港等许多国家和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