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白水大杏是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的特产。繁峙县繁城镇赵庄村生产出的杏个大、皮薄、肉厚,营养成分丰富。 

 

繁峙白水大杏的图片 

  白水杏,又名赵庄白水杏,蔷薇科(Rosaceae)乔木 ,现多生长于山西省繁峙县繁城镇赵庄村。赵庄村村东、西、北三面环山,背风向阳,昼夜温差大,日照时数长,空气、土地质量优良,独特的小气候造就了天然的绿色生态环境,历史上就是有名的杏果生产之乡。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和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的实施,全村以杏为主的经济材料植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全村已达1700多亩,其中白水大杏面积1200亩,全村有200多户栽种杏树。 

  繁峙白水大杏个大形圆,淡黄透白,略缀红色,皮薄肉厚,质细汁多,含纤维少,味甜醇香,并含有果酸、果糖、蛋白质、钙、磷、镁、铁、抗坏血酸等。目前已远销河北、大同、陕西、北京等周边市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