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芽山风景区原始神奇、灵秀古奥、奇冠华北、秀甲三晋,素称“五百里奇秀芦芽山”,被香港《大公报》誉为“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是整个华北地区生态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地区,是“世界生态保护史上的奇迹”。景区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最高峰荷叶坪高达2784米,是晋西北第一高峰,最低处阳方口河西村仅1260米,地形高差达1500米之多。由于地形高、起伏大,构成了多雨凉爽的独特小气候,年平均气温2-6℃,最热的七月平均气温也不超过20℃,四季风光不同,四时景象殊异,所谓春来十里杏花、盛夏万岭流云、中秋层林尽染、隆冬素裹山川,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观光佳境、休闲避暑胜地。
  
  芦芽山是北方游牧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碰撞交融最激烈的的地区之一,这种碰撞和交融最直接的见证就是长城。
  芦芽山地区现在已经发现了赵、东魏、北齐、隋、宋、明5个朝代的长城,其中东魏、隋、宋三代长城是中国长城家族中硕果仅存的孤品,而北齐长城则是2000年中国长城学会会长罗哲文老先生亲自认定的。罗老说:北齐长城在我国留存极少,芦芽山这一段是其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北齐长城像一条卧龙盘亘在马仑草原南缘的悬崖绝壁上,这一段山梁因此被称作城墙梁。城墙梁地形奇峭、风光壮丽,站在梁上可以南观芦芽山、东望汾河川、西眺荷叶坪,还可以观赏到“雾漫马仑”、“云涌芦芽”等自然美景,是登高望远的好去处。您还能观赏到罕见的“芦芽四大奇观”——佛光、流云、日出、松涛。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8:00-18:00
  票   价:芦芽山+马仑草原1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