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台怀古街投资运营项目

  二、发布单位: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三、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寺庙群大文殊寺与普化寺之间。依山傍水,区位优越;历史厚重,人文荟萃。

  项目主要搬迁宾招、企事业单位,拆除或改造建筑质量和景观较差的建筑物、构筑物;规划整体风貌采用以明清风格为主,配合汉、唐风格组团的建筑形式;充分挖掘五台山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五台山文化特色,以文化和文创展示为主,兼顾多种业态,形成总长度为800米的步行商业古街。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2亩,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绿地率30%,最高建筑层数3层。估算总投资约8.5亿元,其中征迁安置费用3.5亿元,建设投资5亿元。

  项目建成后开放营业,整体管理。

  四、项目进展和计划

  台怀镇人民政府已开始对明清街国有土地上的建筑物进行征迁。计划2022年1月完成立项审批等前期手续,4月开工,12月完工并具备运营条件。

  五、合作方式及内容

  拟引进投资运营企业,与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新的项目公司(具体合作方式据实商定),在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深化建筑设计,出资完成项目工程建设(包含前期的征迁拆除费用),在编制运营方案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长期整体运营和管理。

  六、招商要求

  投资运营企业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企业法人,注册资本在5000万元以上,有国内一流的规划能力和设计水平,有较强的投资实力、强大的运营团队和丰富的管理经验,特别是在世界遗产地、风景名胜区或著名旅游景点等文旅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运营方面有成功案例,优先选择与世界500强、央企、国企或优秀民营企业合作,不接受联合体招商。

  七、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

  八、联系方式

  1.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350-8753627;邮箱:wtswljt@163.com 

  2.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重点项目办

  电话:0350-6549900/6549901;邮箱:wtszdb223@163.com 

  3.五台山招商服务中心

  电话:176034069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