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煤矸石制纤维项目

  二、申报单位:原平市招商服务中心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概况:煤矸石采用高新技术在高温封闭式熔炉中加热熔化,将高达1600℃以上高温的熔体采用高速离心特种专用设备,直接制成超细无机纤维。纤维直径为0.01~0.05毫米,长度为0.8~8毫米。超细无机纤维经过软化、改性等处理变得柔软而有韧性,可以替代植物纤维应用于造纸,还可生产保温材料和其他建筑材料等,是一项符合现代工业发展趋势和产业政策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创新型项目。

  项目具体选址: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占地400亩,项目总体规划分为三期,目前建设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一条年产0.5万吨镍铁合金生产线;一条年产3万吨外墙保温板生产线;一条年产500万吸音板生产线;一条年产3000万,脱硫石膏板生产线;配套年产0.3万吨烤漆龙骨车间及机加工车间。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106000万元

  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项目投资回收期为税后4.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9.32%,根据盈亏平衡分析,年产量只要不低于34.78%,企业就可保本。说明本项目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很强的抗风险能力。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80个就业岗位,能有效转移社会劳动力。

  四、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无。

  五、拟引资方式:独资

  六、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张丹

  手   机: 18635036699

  电   话:0350-8232103

  电子信箱:ypszsj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