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宁武县西马坊乡蒙古小镇项目

  二、申报单位:宁武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宁武县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是宁武县人民政府直属管理的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县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以及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和定期发布全县招商引资信息。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宁武县西马坊乡西马坊村,根据西马坊乡西马坊村的自然优势和位置优势,经西马坊乡党委、政府和有意向在西马坊村发展旅游业的人士共同商讨、研究决定,在西马坊村建设了一系列旅游项目,成立了宁武县康兴园生态农家乐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合作社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是新建项目,总占地约30亩左右,建设共占地16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蒙古包项目,共占地6400平方米,其中拟建19座蒙古包,每座占地面积35平米,采用铝合金框架和pvc篷布,主要用于开发农家乐项目,其中5座为餐厅蒙古包,14座为住宿蒙古包,蒙古包总体呈半圆形状排列。此外,对蒙古包外场地进行基本的硬化、绿化。并建设100平米的小超市;水上拓展、水上乐园项目共占地4800平方米;丛林穿越项目共占地4800平方米;开发冬季娱乐项目,利用蒙古包外和水上项目所占的场地,在冬季改造成室外滑冰场,让人们尽情享受冰雪的趣味,忘却冬季的寒冷。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900万元,拟引资64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交通便利,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山西省提出“一县一策”,为了确保深度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明确提出宁武县依托芦芽山自然保护区发展旅游扶贫项目,该合作社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现已投资260万元,共带动32户精准贫困户。西马坊村是全乡最大的行政村,常住人口有900多人,且静乐县、岢岚县、五寨县距离西马坊乡路程较短,有大量客源。预计该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游客每年增加5万人次。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取得宁武县发展和改革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已投资260万元,共带动32户精准贫困户,并已建成19个蒙古包,准备继续招商建设。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宁武县人民街

  联系人:张海瑞

  手机:18903506363

  电子信箱:nw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