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临隩公园景区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

  二、申报单位:河曲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河曲县位于晋西北黄土高原,地处晋陕蒙能源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陕西省榆林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隔黄河相望,素有“鸡鸣三省”之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晋陕蒙黄河三角区经济文化中心”的奋斗目标,全面构建新型“煤电基地”、打造“黄河风情名县”两大支撑。县域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工业体系健全、经济持续发展。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河曲县西临黄河,与陕西府谷县、内蒙古准格尔旗隔河相望,素有“鸡鸣三省”的美誉。河曲旅游资源丰富,长城和黄河,内长城和外长城双龙交汇。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历史悠久,价值很高。主要有战国、秦汉各代古墓葬群,有待开发的黄河风情旅游资源娘娘滩、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岱岳殿、海潮禅寺等自然人文景点。有代表现代文明的大电厂、大煤矿、龙口水利等一批新型工业旅游景观。近年来新建的临隩公园、隩滨大道、白朴公园、文笔碑廊、东山森林公园等,河曲古城焕发新颜,增添新景致、新魅力。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临隩公园位于河曲新建的隩滨大道和长城大街交汇处西侧,内部建有“五馆三院”、“隩曦楼”等配套设施,为河曲县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集聚区。目前正在申报4A级景区。该项目拟在白龙庙北、滨河新村对面(非耕地)或森林公园内建设房车营地、休闲木屋、泳池、停车场、草坪、餐厅、游客接待中心、公厕等设施。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2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完善。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该项目提供水源、电力等基础设施,并配套泊车位、餐饮、休闲区、公共卫生间等场所,会提供给人们自由、随意、放松的,不同于城市快节奏的娱乐休闲体验,将会吸引周边及全国自驾游客源前往聚集。将提高河曲知名度,带动河曲及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经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河曲县黄河大街1号招商服务中心

  联系人:郑永厚

  手机:13994093888

  电子信箱:hq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