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五寨县南山公园山地自行车旅游开发项目

  二、申报单位:五寨县旅游开发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县旅游开发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全额事业单位,设立两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和规划促销股,编制10人,一正一副。主要职责:一、监督检查旅游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负责旅游星级宾馆、饭店、国内旅行社、旅游服务单位的评定、年检;组织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对旅游中介机构的工作进行监管;组织对本县旅游资源进行普查、建立旅游资源档案。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性旅游业发展规划;协调指导旅游景点景区的规划开发建设;指导旅游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全县旅游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促销活动。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项目总体规划是围绕五寨县南山森林公园建设一条200余公里的全县大循环旅游通道,构建一套自行车赛道兼休闲观光体验环游网络。主要包括山地自行车赛道一条、主次入口、沿途景点、观景台、综合服务中心、租赁装备、赛道宣传标识、救援设施等。配套项目包括万亩杏园(春赏花、夏采摘、秋赏叶)、生态窑洞、冬季滑冰场、野营地(吊床、帐篷、木屋、草屋)、旅游综合体(接待中心、停车场、自行车租赁处、运动管理处、餐饮)、主题景观雕塑等。

  同时该旅游通道与五寨沟风景区旅游公路相接,倡导自行车出游方式,融合时尚旅游和低碳经济为一体,沿线打造露宿营地、农家木屋、民俗村、采摘村等休闲配套项目。同时定期举办自行车出游文化节和大型山地自行车赛事,打造五寨名片,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创建我省转型绿色发展样板。

  该项目总体定位为“晋西北第一山地自行车赛道”。依托现有丘陵地貌,整合周边景区等资源,打造以运动为主题,集“运动、休闲、生态、时尚”于一体的山地自行车运动公园。

  项目规划原则为可持续发展原则。使旅游业的发展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协调,把环境保护列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高度,认真贯彻环境保护国策和执行“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与周边景点互补原则。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30000万元,引资:20000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该项目欢迎企业采取联合、入股、拍卖、转让、加盟的方式进行开发,政府通过相应政策扶持,配合项目实施区加快周边地区和道路的改造,提升建设力度。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初步估算,本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年净利润50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申报,未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项目正规划中。

  六、拟引资方式:

  该项目欢迎企业采取联合、入股、拍卖、转让、加盟的方式进行开发。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五寨县政府路政府一楼

  联系人:吕晓文

  手机:13835036282

  电子信箱:wzxzsfwzx@s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