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年产50000吨海红果汁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申报单位:河曲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河曲县隶属于山西省忻州市,地处晋陕蒙能源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内蒙谷鄂尔多斯市、陕西省榆林市隔黄河相望,总面积1317平方千米,总人口14.7万,河曲县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10日,是全额事业单位。是政府实施对外招商服务的直属机构。主要工作职能:负责当地招商项目的一门式受理和一条龙办证服务;负责编制当地招商资料、组织实施项目库、信息库、招商网站和咨询窗口建设;组织实施当地范围内的招商培训工作;做好当地重大招商项目的跟踪服务及相关招商活动的协调指导。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背景: 

  海红果营养丰富,医食同源,用途广泛,海红果是河曲当地的特产,果实呈暗红色,果面有光泽,果肉黄色,细脆酸甜、单果平均重量10克。果实含钙量居水果之首,被誉为“果中钙王”,所含氨基酸、黄酮和多酚类化合物明显高于其它果品。 

  2、项目内容及规模: 

  河曲县是我国主要海红果生产和加工基地之一,随着国家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的落实,我县已经培育了一大批海红果树并已挂果。河曲县现有10年以上树龄的海红果约23万余棵,年产海红果约4200余吨,海红果利用率约20%。该项目在我县脱贫攻坚农业扶贫产业园,新建占地约30亩的现代化海红深加工系列产品基地,主要生产海红果汁、海红罐头、海红果脯、果丹皮、冰糖葫芦、冻海红果等系列海红果产品。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15900.8万元。 

  三)配套条件:园区“九通一平”已建成,土地直接挂牌出让。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该项目建成后可促进当地海红果产业发展,并拉动海红果种植、包装、运输。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正在申报,正在核准或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正在经相关国土部门及环保部门初审认可。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正在编制中。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合作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河曲县黄河大街1号        

  联系人:郑永厚 

  手机:13994093888        

  电子邮箱:hqxz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