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名称:年产5万吨金属镁和5万吨镁合金生产项目 

  二、申报单位:保德县顺泰镁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申报单位概况: 

  保德县顺泰镁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保德县义门镇天桥村3KM处,河(曲)保(德)沿黄公路与厂区相连,距五台—保德高速公路20KM,交通十分便利。其性质是“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担风险”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现有职工385人,技术、管理人员55人,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本公司的主导产品是镁锭,因资金等制约,现实际产能为年产10000吨金属镁锭。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寻找新的发展思路,从产品定位上使公司具有更好的成长性和发展动力以及市场竞争力,经过多方考察、专家论证、决定以当地的煤炭和电力优势为依托,准备进行扩建“年产50000吨金属镁以及5万吨镁合金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征地及场区规划当中。镁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3C产品、高铁、汽车、自行车、航空航天、建筑装饰、手持工具、医疗康复器械等领域,已经成为未来新型材料的发展方向之一。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项目选址于保德县义门镇天桥村3公里处,占地约150亩,拟建设5万吨金属镁和5万吨镁合金生产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煤炭资源,完善产业链,对提高行业总体技术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2、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新扩联建,占地150余亩。该项目扩建镁合金初级冶炼车间,新建镁合金深加工生产线。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总投资64000万元,其中:金属镁生产总投资24000万元,自筹16000万元,贷款或引进8000万元;镁合金生产总投资40000万元,自筹17000万元,其余23000万元拟贷款或招商引资解决。 

  )项目配套条件情况: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及其它配套设施齐全。 

  )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其中金属镁年销售收入120000万元,利润10000万元,税金2500万元,镁合金项目年销售收入150000万元,利润175000万元,税金100000万元。同时可吸纳劳动力1500余人就业。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我省产业政策; 

  (二)核准(备案):(金属镁)市经贸委以忻经贸发(2003)188号文件批准立项,(镁合金)是省经贸委以晋经投资备字(2005)124号文批准立项; 

  (三)土地、环保:金属镁由市国土资源局以忻政占土字(2004)22号文件批准建设用地、镁合金建设用地与金属镁生产项目共用,已办理占用手续;金属镁环评由市环保局以(2004)新环开函字第39号文通过,镁合金环评正在进行,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山西省忻州市工程咨询中心编妥;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目前正在进行融资等前期工作。 

  六、拟引资方式:合资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址:保德县义门镇天桥村                         

  手  机:139350968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