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的安排,忻州局精心准备,认真培训,及时跟进,扎实做好忻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软件培训工作。  

  

    一、精心准备。在接到省局《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软件培训班的通知》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挑选业务骨干参加省局培训,培训后认真总结,相互讨论,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市局于12月下旬在忻州市举办忻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软件培训班,对各县级统计系统负责数据处理人员、名录库人员、普查区划分人员进行全面培训。  

  

    二、认真培训。会议传达了山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处理会议主要精神,对数据处理方案及工作流程、普查区划分与绘图系统建筑物审核功能、移动终端管理系统、PAD(手持移动终端)普查数据采集软件、普查数据处理软件、调查业务支持系统等进行详细、全面的培训,培训后还进行了考试,使各县业务骨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市经普办主任、副局长郭焕康出席会议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求参训人员从根本上认识到数据处理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弄懂学通,从根本上吃透数据处理工作的各个细节。三要以点带面,要求各县级统计系统培训人员在学会的基础上,回到各局要及时教会其他业务人员。  

  

    三、及时跟进。为了方便市县交流,及时解答各县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局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针对各县提出的问题,24小时进行答疑,随时问随时答,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各县数据处理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