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1日,忻州市局举办了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这次培训标志着全市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即将展开,也标志着经济普查进入临战状态。市经普办主任、副局长郭焕康在培训会上就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名录库、计算机、综合专业负责人,各县城关镇、居民办统计员,忻府区和原平市办事处统计员,市普查中心和数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市统计局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忻州市着力“三个确保”做好此次综合培训。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确保认识到位。各县(市、区、管委会)要切实加强领导,将经济普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举全局全系统之力,按照工作计划,推动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培训,为高质量、高效率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准备到位。各县普查机构要早打算、早安排,做好普查正式登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四经普工作。要做好普查数据准备、人员与物资准备,指导普查对象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进一步与各部门各专业进行协调联动,科学制定预案,强化普查保障与调度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依法依规开展普查,掀起普查宣传新高潮,营造良好的普查登记外部环境。 

 

    三是细化授课内容,确保培训到位。授课内容着重从普查方案总说明、普查统计分类标准、普查数据处理方案、普查登记细则、部门实施普查办法、全面质量管理办法、通用普查表、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依法普查知识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要求各位学员集中精力,抓住重点,把握难点,把方案吃透,把指标搞明白,确保胜任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