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市单位清查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根据全市各地单位清查进展情况,近日,市经普办主任郭焕康和经普办成员一行五人,分别对五台县、静乐县两个单位清查进度较慢的县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 

 

  市级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在两个县对城区、乡镇抽取了一个普查小区进行“地毯式”逐户核实检查,每入一户都仔细询问、查看证照、核实PAD上报信息。入户结束后,立即召开座谈会,会上郭焕康主任认真听取了城区居民办事处主任、乡镇长和统计局局长的工作汇报,并与各地共同深入分析清查进展缓慢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强调工作要求。一是加大对进度慢、问题多、困难大的小区工作督导力度,突出政府行为,强化政府推动;二是发扬抓铁有痕的精神,抓住问题不放,冲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三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盯紧时间节点,加快单位清查进度,确保按时间保质量完成单位清查任务;四是做好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部门作用,认真核实“找不到”的单位,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单位的查遗补漏工作;五是抓紧开展单位编码与审核验收;六是做好各级单位清查数据与部门的核实认定;七是全面做好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